Boys Like Girls - Debut Album

Artist: Boys Like Girls 男生愛女生合唱團
Album: Boys Like Girls 愛情初始化
Release Date: Apr,1 2008

◎延續打倒男孩之氣勢以及樂曲結構,同為Emo-Punk界的Boy團體
◎曾獲「尚未簽約樂團」網站排行冠軍,成為Spin雜誌「當日最佳藝人」、Absolutepunk.net高度讚譽「未來優團」
◎靠著精湛現場演出實力、創作高水準以及深厚樂器彈奏基礎,成軍短短不到一年光景便推出主流大廠專輯

 

BLG_Group2.jpg  

        近期看著Fall Out Boy/打倒男孩樂團在排行各榜呼風喚雨,似乎這股將暢快龐克不羈氣焰完全釋放,並滲入些許EMO風格夾帶流暢聲線,同時堅持早期地下化鼓譟樂音,跨越另類搖滾至流行區塊的聲調,已漸漸獲得更多樂迷認同,雖然EMO樂種仍不能稱的上是主流,但更為流暢旋律以及琅琅上口調性,絕對能在流行市場贏得潛力商機。Boys Like Girls的年輕組合,就是承襲這一派風格,展現他們超高能量音頻,一傾而洩激爆出最為強悍之搖滾氣度。

        來自波士頓的Boys Like Girls,自2005年底組軍到發行首張主流廠專輯短短不到一年光景,實在羨煞許多極欲成名出頭的新生代團體,除了靠著精湛現場演出實力外,創作水準以及深厚樂器彈奏基礎,都是他們迅速致勝關鍵。當創作力旺盛的主唱/吉他手Martin Johnson手邊有許多歌曲想找機會錄製時,遇上貝斯手Bryan Donahue、主奏吉他手Paul DiGiovanni以及鼓手John Keefe等三人,彼此對音樂有著相同理念,很快將Boys Like Girls組裝完成。錄製出的DEMO作品〈The Great Escape〉、〈Thunder〉等曲,獲得廣大迴響,登入「尚未簽約樂團」網站排行冠軍,成為Spin雜誌「當日最佳藝人」、Absolutepunk.net高度讚譽「未來優團」…等加冕。

       首張同名專輯《Boys Like Girls》由Panic!At The Disco、Thrice、The Explosion製作人Matt Squire坐鎮操盤,攀上熱門潛力榜Top9。開場成名作〈The Great Escape〉,以急促吉他飆奏拉起序幕,堆疊出最滑順音頻,流行味夠同時兼具龐克重力勁道,過癮十足,此曲在2007年初重新問世,加強第二波之攻勢;緊接暢快到底的〈Five Minutes To Midnight〉,完全丟出屬於年輕活力氣息,踩著快意步伐,大聲唱出搖滾樂的那份狂放悍勁;中板音階敲打著明亮節奏與俐落聲頻,選為第一支主打的〈Hero/Heroine〉,激起Emo-Punk最為高漲的情緒反應;早期DEMO作〈Thunder〉,重新混音演唱,是專輯中難得一見的抒情搖滾推薦小品;〈Dance Hall Drug〉、〈Heels Over Head〉等曲,依然架構在他們輕易引發隨樂起舞的本事中。正當「打倒男孩」樂團嗆的火熱之際,Boys Like Girls必能延續此氣流,引發樂迷的高度興趣。

資料來源


 

+Album List+

 

01 The Great Escape ★★★★★(首張專輯主打曲目,抒發出Teenager的心聲,也是第一首榮登BillBoard的歌曲。這首單曲賣出超過一百萬份拷貝,被RIAA認定為白金單曲。)
02 Five Minutes To Midnight ★★★
03 Hero/Heroine ★★★★(第三波的主打曲目,一樣很推薦)
04 On Top of the World ★★★
05 Thunder ★★★★★(第二波主打歌!!抒情主打曲)
06 Me, You And My Medication ★★★
07 Up Against The Wall ★★★★
08 Dance Hall Drug ★★★(印象中這首歌好像也有出現在電視頻道上^^")
09 Learning To Fall ★★★
10 Heels Over Head ★★★★(曲調很使人共鳴)
11 Broken Man ★★★
12 Holiday ★★★★★(很適合當結尾曲目!推薦)

 

首張專輯是張徹底抒發當下男女與Teenager的心情寫照,其實有太多團體剛出道時都是走這個路線的,EX.Simple Plan、The All American Rejects等Alternative/Emo團,但是,嚴格說,BLG還是有他值得激賞的地方,雖說一口氣聽下來許多曲目的類型都很像,但都屬琅琅上口的曲調,其他幾首都是很推薦的,尤其是5顆星的一定要聽!!大推!總結來說是一張夏季不可錯過之專輯!值得一聽之團體)

搖滾Alternative曲風,近EMO!雖然整張專輯沒有太多變的樂風,但有的只是徹底狂瀉時下青年之愛情觀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